愛 的 故 事

我傾慕過的 牽掛過的 傷害過的 掙扎過的

謹將這首歌獻上給我 從前每個男孩如盛放的花朵

想像過的 得到過的 等待過的 失去過的

祝我幸福快樂 也冀盼每一個 都好像我

我係一個勁鐘意發夢的女仔,所以由細細個開始已經常常對戀愛充滿憧景,可惜樣子邪惡,行出街就成個 惡婆咁,所以追求者倒沒有太多,我想比較多的就只有中一了,那時的呀咩都幾苗條架,因此班中也有幾 個人暗戀我,可惜好景不常,中二誤交"損友",教我整天躺著食雪糕係好enjoy 架,於是我便暴肥了,一 肥不可收拾,直到現在......說起上來也幾面紅。

中三時我喜歡了一個同班的男同學--小甲。他品學兼優,英俊瀟灑,更是運動好手,可惜不太愛說話,和 我多咀的性格正好相反。那時我總是傻傻更更的作狀常在他身邊出現,去引起他的注意。

由某天起,每次小息後,若果要在lab上Chem堂,他便會叫我替他拿課本,雖然可能係搵笨,但我已經滿心 歡喜了。平日上課,他是坐最後挑的,而我這麼矮,當然係坐第一排喇,相隔雖遠,但偶然上課時,我們 會襯老師背著在黑板上寫字時,把弄成波形的報紙互掟,雖然無聊透,但已看得一大班女仔眼睛流血了。 然後便是中四了,我揀文科班,他揀理科班,雖然係唔同班,但詭計多端的呀咩很快便和他身邊的豬朋狗 友混熟了,之後我們便常常一群人的去玩,星期日今去跑步、偶然會去"新旺"篤波(當然我只有看的份), 除夕會去唱k.....記得九七年的聖誕節我們一行六人去了北潭涌燒野食,可惜燒到零晨一、兩點落大雨, 雨停了我們坐在廣闊的停車場上看夜空,因為是郊外和剛下完雨,所以顯得那晚的星星突別多、突別美麗 ,但原因亦可能係因為有他,在這個聖誕節的晚上。所謂陪我的朋友都溝仔去了,淨下我悶悶的坐著,因 為天氣太凍,坐得久了身体便開始凍得發抖,他在我身邊出現,

「好凍?」他木無表情的說。

「係係係係呀呀呀........」我凍得震著說,然後他二話不說的把身上的外套脫下給我,剩下一件薄薄的 衣服。

「你唔凍咩?」

「但你凍嘛。」

雖然係嚴冬,但暖暖的情人感覺忽然湧上心頭。

然後,在這個浪漫的聖誕節,我和他........還是沒有在一起。

其實看了這些,我真的以為我會和小甲好順利咁就走在一起,朋友也說在暗戀之中,我也算是車幸福了 ,可以靠得這麼近。但我總是隱惡揚善,其實他對我是忽冷忽熱的,後來我才明白他態度背後的原因。 一月中,我們終於有機會單獨約會,約好星期五放學去尖沙咀睇<血仍未冷>,那套戲的情節我都記不起 了,只記得主角係發哥vs好好身才的鬼妹,同場套戲做到一半我便開始急尿,但我去廁所一定要經過他 ,對於第一次和喜歡的男仔去街,那實在太尷尬了,雖然係低能左少少,但我都死忍忍忍忍.....散場後 我便立刻趕走他,先敢去廁所,於是第一次的約會就這樣泡湯了。

大約兩個星期後,小甲在校運會中,拿了4x400和1500的冠軍,他那由頭帶到尾的型仔樣,真係值得再 三回味。

最後一次,我們又一班人咁去了大尾篤燒野食,回程除中,小甲不斷在傾電話,佢個朋友話俾我知佢係 同女朋友傾緊,我先至明白原來他才沒有鐘意過我,一直只係我自作多情,係咪好好笑呢?就係咁,我 就唯有輕輕的將這個不太美麗的暗戀故事劃上一個圓碌碌的句號。

之後我也聽到許多有關他的消息,說他女朋友是個很醜的中三女生,她頓賴在他家不走,然後他們就同 居了,有一次我致電他家,是他的女朋友聽,我根本不能找到他,她一接聽便追著我每一句鬧,估唔到 他的品味是這麼特別,我總算是輸得心服口服。

第一節完

© 呀咩吉場 http://meredith.com.hk / 回私日記 / © 呀咩吉場 http://meredith.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