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15

 關心一線~黃姑娘

咩咩做了一連串化療之後,病情並沒好轉,還要在兩星期內立刻進行骨髓移植,對一個十七歲的女孩子黎講,真是好大打擊 ~~在情緒極度徬徨既時候,她自己選擇了打電話去"關心一線"搵人傾訴,記得她入骨髓房前夕,我及其他弟弟要與移民加拿大的舅父薦行,本來咩咩是約了朋友的,但都推掉跟我們一起去食飯 ; 據她說就是同黃姑娘傾過計,個心已平靜了不少,既然是最後一餐,所以選擇了跟親人一齊吃餐好的,因為 ~~換了骨髓之後起碼有大半年不能出街食飯 ~~~~~~~開解一個徬徨無助的心,經驗真係好重要, 你溫柔的聲線,耐心的聆聽同分析,將糾纏不清的鬱結解開,放開懷抱而欣然面對,你的功勞真不少,在這裡向你再三道謝,多謝,多謝你 ~~~~~~~~~~~~~~~

      認識亞咩是始於電話,仍然記得我們第一次在空氣中相遇的情況,聽到一位女孩子聲線裏透著不快,說自己患有白血病,細訴在新年時發現頭暈、易喘氣,雖已接受化療但失敗復發,明天便要換骨髓了。本來換骨髓是要排期的,但護士這樣急要她換時,亞咩也自知情況應很嚴重。記得她當時很不開心,哭著表示本來約了朋友星期天行山,但因入院而迫著告吹,雖然是哥哥換骨髓給她,但亞咩是十分不願打背脊針,原因擔心會很痛。見到醫院有些人醫了很久但仍面對死亡,未來兩個月至半年不能出院,回想這一切仍歷歷在目。記得當時我寫了一張鼓勵咭給亞咩,心裏面也一直記掛住她的情況,希望她可努力與病魔對抗。

   

之後我們也一直保持聯絡,從認識中發現亞咩可愛的另一面,雖然病情也有反覆的時候,但欣賞她仍能以積極態度去面對,有時她會告訴我今天出外時從車廂看到外面的風景、與喜歡的歌星楊千嬅合照開心得不得了、網頁的新發展等,當中少不免又會嚷著很想上學及提到與家人朋友的相處情況,其中說得最多便是羊媽媽,仍記得有一次亞咩為到羊媽媽限制她飲食及學氣功而不開心,相信這段時間羊媽媽花在亞咩身上心力也不少。其實亞咩是知道一家人及有很多朋友也支持及疼愛她。

後來知道亞咩的情況一直未見樂觀,雖然如此但心裏仍希望她會康復及如過去一樣待穩定後便致電來告訴我她的英勇事績,看著亞咩送給我的VCD,裏面載著她的歡笑聲,深信可愛的咩咩雖然離去,但其面對困難所擁有的積極和毅力、在網頁上可愛的圖畫、從其眼中所見的事物及笑聲仍會永遠保存在我們每個人心裏 。

                                                                                                                                                              關心一線     黃姑娘

多謝"關心一線"咁多位同事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