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8

呀如  (死黨 )

        林妙如:民安隊的同學,與咩咩相處方式,就是大家互窒,你一句八婆佢一句衰人,

就可以天南地北的傾一大餐,少女心事也是她兩人之間秘密  ~~~~~~~~~~~~~~~~~~~~~~~~~~~~~

 

                                                                                         

                                                                                         2002/6/1 


        今日係星期六,心情沉重的我,拖緩慢的步伐,到醫院探望阿咩。

        伯母口中得知阿咩情況並不樂觀,一向對她有信心的我,心中亦希望今次阿咩能夠打勝仗。

                          病房中,只見她吸住氧氣罩呼吸在床上迷迷糊糊,我向伯母及麻麻問好後,我靜靜的走到她床邊,坐在旁邊的椅子,

                   輕輕摸她的臉,期待的是她醒來。

 

                           不久,她醒 來了,向我報以一個燦爛的笑容,看她的精神是不錯喎!她不斷向我提及她的近況,在醫院裏的

                    快樂與不快樂,我亦向她道出我的近況,兩個鐘頭的時間轉眼間過。

          

突                          突然看見世伯匆忙的趕來,手中拿一個方型盒,遞向阿咩手中,阿咩雙手捧那份東西問我:

                       「 係咪好靚呢?係咪好羡慕呢?好啦,咁就送俾你啦!」她雙手將這份禮物送到我手中,

                       這刻既開心又覺得不好意思,要世伯千里迢迢送這份禮物到來   。

 

 

 

 

     

                            是時候要走了,我走到她身邊只見她用那雙捨不得的眼神看我,好像向我示意她將要走,無法捉住你,

                    怕我真的失去你!

           我走那刻,她眼裏突然留下淚水,好像向我示意她今次真的要走,我只好若無其事笑她一番,向自己說要堅強,還跟她說待她康復和她吃飯。

                          一聲「再見」,竟是最後一次的再見,唯有下次在夢中相見。她縱然離開了我,但她曾帶給我無比的快樂,

                  令我人生增添了不少色彩,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下世我和她可再成為好朋友。

 

最右面的就呀如了,而咩咩就是最冇腰骨的一個。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五日,係我第一日返民安隊認識阿咩的日子。從民安隊認識她那天,我們只知道大家存在,從她患病起,我們間的友情由那刻真真正正的開始,然而她走了,可說是一種解脫,不用再受病魔節磨,又是一個新開始了。

           記得她最愛的地方是西灣,喜歡到淺水灣、石澳吹水,鐘意去睇流星雨。她最愛吃的是美心果撻,道地綠茶同埋黑牛。近期她又愛上SOGO超市裏面隻puff喎!鐘意睇non-no,又愛DC,總之佢喜歡好多好多o野啦!

           記得有次同佢去石澳吹水,呢次我同佢傾密計,但係我諗唔到佢竟然講佢身後事俾我聽,想點搞想點搞,從來冇見過人講佢自己身後事會咁開心,我一邊講一邊笑,冇避忌,我諗呢次係我最深刻一次,尤如昨天發生一樣。

           每當到她生日時,本想同阿龍開開心心為她慶祝,但次次都達成唔到,所以把我視為她好朋友的我,郤沒有一次和她慶祝生日,真是有點兒遺憾,亦有點兒過份啊!只好送上禮物作補償,知道她最愛的是玻璃介子,生性古板的我,每次都會買下一大堆玻璃介子給她,郤從來沒有送過任何東西給她,只知道這是她的最愛。每次在街上見到玻璃介子,我也不敢怠慢買下來,怕有一次不能送到佢手中!

           在我認識到各位朋友之中,她算是非常別特的一個(大家千其唔好誤會)特別的是她喜愛把自己的所有放在網上讓任何人知道,相、日記、感受、快樂和各位網友分享,將自己真正一面公諸於世,吉場亦成為了她的內心世界。

           她有喜歡的人,喜歡的事,當她不喜歡或遇上不如意的事時,她會從她面上的表情表露出來,毫不掩飾,這是她的性格了。她亦有她固執和知慳識儉的一面,就是因為這點,有人會對她有微言,亦因為這點,這才是我所認識的阿咩!    她講電話時好鐘意話,阿如我好掛住你呀!後來先知原來佢對每個人都係咁講,心淡!但有時我打話俾佢時,佢總會第一句話我八婆,佢話係對我既愛既表達方式喎!我問過佢點解只係對住我先叫八婆,其他人唔叫?佢話:「你係我個friend!」如果可以的話,我真係想再聽佢叫我一聲八婆,一聲就夠!

           她只不過是一個細路女,擁有天真活潑的性格,對朋友可以用義氣仔女來形容,係一個肯為你付出的好姊妹,好兄弟,上刀山,落油鑊,一定有佢份。但佢同時亦希望你會咁對佢!我甚少與別人分享自己的秘密,她是例外。因為她值得我信任,沒一次出賣我,而家將我所有秘密帶走了。比將秘密埋在後花園山坡地底裏的罐更密實。

           識到她我真係感到榮幸,從來悲觀的我,在她身上學會堅強,樂觀,她的積極,令我知道我更加要珍惜未來,無論遇什麼困難,都要勇敢面對。她真是一個勇敢的女孩子,當她每次面對化療,我探望她時永遠笑臉迎人,從來沒有埋怨過,她曾經講過:「有血癌唔係我揀,我寧願唔勁,做個普普通通既人。」癌病為她帶來的痛苦,平常人難以理解,有苦自己知,身邊的朋友只好默默支持她。過每天唔係必然,每天都是上天的恩賜!

           阿咩感謝你在我不安及不快樂的時候,有你在旁鼓勵和我分擔工作上的不愉快和失落,亦都希望你繼續實現的你承諾,在某個角落裏分擔我的失落。但願在天國的你快樂,開心,無憂無慮展開你的新生活。離別並不是傷心,對她來說可說係一個解脫,一個新的開始。縱使她這麼早離開,但是她的人生郤寫上光輝一頁,正如林肯所說人生如文章般,只在乎內容,並不在乎長短!她做到了,她縱然離開了我們,但今次郤贏得漂亮的一仗。夜深了,望她與我以前拍下來的照片,感到我倆的距離拉近了,看見你相的中燦爛笑容,心裏感到無限的痛,想起現在的你與我的距離是天涯?是咫尺?我真的不知道,但願你會記得有過我這位朋友。阿咩,今生遇到你是我福氣,願來生再相遇!阿咩,永永遠遠懷念你!

           如果俾多次機會我,我希望可以擁抱你多一次。

           阿咩!我愛你!

2001年聖誕節,剛睇完"千與千尋"。

海運商場裡面的電腦,可隨 意讓人上網及拍照。

         三十七度淺水灣 ,都有咁多朋友應約,咩咩的號召力真不少啊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