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童話---25---

艾梅

杏花村的訪問,我預期會哭,但結果係我冇喊倒......................但睇你的文章卻令我淚盈於睫,因為.......裡面有令人回味的地方,曾經擁有..........因為失去卻令我擁有更多,這才是我堅持的意外結果,多謝你地................也是你地才令我擁有更多!!!!!!!!!
羊媽媽

  從RoadShow 中得知吉場和阿咩的故事,匆匆幾分鐘的片段,造就了以後細水長流的一段情。

  跟阿咩並不認識,因為當我開始探訪吉場的時候,阿咩已經病重,當時吉場很少再見到蹦蹦跳跳的Sony貓,取而代之是本來對電腦一竅不通的羊媽媽開始學上網、學打字,代替咩咩留言。

  網站中的圖畫照片文章,在在展示了咩咩的豐盛人生,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笑,當然,也有傷心痛苦的時候,但那些文章那些心情更讓我感受到咩咩實實在在的活過,她切實地感受自己的人生,絕不逃避;吉場,是一個充滿活力充滿生命力的地方,這個地方凝聚了一班有著相同特質的人,感染和支持那些想要活得豐盛的人。

  我不認識咩咩,但透過網站中的一切,我覺得咩咩並不陌生。

  然後從羊媽媽身上,我似乎看到咩咩的成長。

  羊媽媽開朗、健談、好學、重情,而且很堅強(又抑或是倔強? :)。

  每次見她一定會提到的話題包括:吉場和咩咩。

  濃厚的「吉場是我家」的味道。

  更濃厚的「咩咩是我摯愛的女兒」的味道。

  認識羊媽媽的時候她才剛學會打字,到後來每次看她,都看見她在開工之餘埋頭苦讀。讀什麼?電腦書是也!製作網頁的、動畫效果的都有,總之,一切都是為了吉場,一切都是為了延續咩咩的努力。

  我想,能夠為了女兒而努力克服自己感到非常困難的事,這位媽媽除了很疼愛她的女兒之外,她一定也是一位勇敢又堅持的媽媽。

  我相信:有其母必有其女。

  從網上的認識,到現實中的接觸,最初只跟羊媽媽見面,跟其他網友並沒有交集,直到杏花村一聚,我實實在在的體會到吉場大家庭的齊心和熱情;我亦在此次聚會跟羊爸爸首度會面。

  樂天、總帶給人歡笑的羊爸爸,魔術也好開玩笑也好,有他在,永沒冷場!然後,我能猜出咩咩的樂觀積極師承何處。

  羊爸爸羊媽媽給予咩咩愛和支持,讓她茁壯成長;如果我這個局外人也能感受到他們的樂觀積極和勇敢堅強,跟他們朝夕相對的咩咩自然是耳濡目染。跟羊爸爸羊媽媽相處我覺得溫馨舒服,想來咩咩的朋友也有類似的感覺吧?

  父母是源頭,培育出堅強的孩子,她的生命力感染別人,凝聚了一個團結的家;然後,她離開了,父母反過來維繫堅持,把她建立的發揚光大,究竟是誰延續了誰?她真的離開了麼?我已經分不清、不太肯定了,不過,我想這也沒關係了。

  誠心期望,來到吉場的新朋友,用心感受,體會這個網站這個家的力量,站長絕不可憐絕不淒慘,不管是咩咩抑或羊媽媽,她們總是努力的讓自己活得開心活得精彩,但願大家能夠細心體會,分享到最真的她們。

  然後,或者你會跟我一樣,慶幸跟她們遇上。

 

Tuesday, August 05, 2003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