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童話--32--

彩鳳

你的文章真係好有感情,寫得好感人,你每一個描述都將我帶回當時的片段,
我現在就像你所說 :「坐在電腦屏幕前,眼淚不由自主地從眼框滑下--------」<羊媽媽>

去年五月左右,我首次瀏覽吉場,而第一個看的部份,是「快樂速成班」。因為其文章的啟發,令我每天瘋狂地追看其他的部份──好想知道,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寫出這樣簡單而細膩的文字呢?

最初,看著呀咩的手繪、呀咩的文字、呀咩的感情,都只視它為另一個人的故事。想不到,這個人的故事,竟不斷在我的生活中迴盪,繼而影響著我對生存的態度。

一直都沒有向呀咩留言,只是默默地翻看著她記錄下來的生活及感受,每一段、每一句、每一字,都呈現著呀咩的可愛及悲愴。呀咩希望別人看她的網頁是因為她,而不是因為她的病,我可以肯定,絕對是呀咩的性格吸引著我上來吉場,她實在太可愛了,但亦說悲愴,是因為那無可否定的事實---一個可愛的女生患上了嚴重的病症,經歷著苦澀及痛楚。別人感到她的生活愉快,是因為她的永不言敗、樂觀積極,而不是命運安排給她的,而命運,則替她另作安排……

經過著呀咩的存在及離開,真的有點悔不當初,為何當呀咩還未離去的時候,自己不在留言板留言,向呀咩訴說自己對她的感激呢?當看到其他網友為呀咩悼念,造著「紀念專輯」的時候,坐在電腦屏幕前,眼淚不由自主地從眼框滑下---一個熟悉的「朋友」,在我的靜默下離去了……

因為工作的轉換,好久沒有再踏足吉場了,不是忘記了呀咩,而是因為生活的步伐。近幾個月,重遊舊地,感覺依然:開心、痛心。

呀咩說:「不快樂是源自太在乎,而快樂則源自滿足,既然生活都這麼苦,為什麼還要對自己殘忍?不要再為難自己了,鑽牛角尖不開心的只有自己,你也是時候放過自己了吧,這些日子辛苦你了。」我再想想,現在香港人的生活就是這麼苦,自己在其中掙扎賺錢,為了生活而行屍走肉,值得嗎?再次的瀏覽,吉場令我發覺,生活應該要有感情,就是在營營役役中享受感情,才叫生活。親情、愛情、友情,擁有其一、其二、甚至所有,生存才有意思。把心情放開些,樂於滿足自己所擁有的,就是快樂!又是呀咩說過的:「原來要對身邊滿足,人才會活得快樂,因為食得訓得,其實對好多人黎講,已經算係奢侈喇。」所以,可以走、可以吃,就要去逛、就要去飽,不要因為怕陽光曬黑皮膚而躲藏自己,也不應怕脂肪增加而節食減肥,那只是難為自己的做法!有條件的時候,就應對自己好一些!沒有人知道,你還可享有這種幸福多久啊!因為,生命是無常的,所以,應珍惜所有!

PS:
因為近來常在吉場遊走,使我認識了兩位網友,因為呀咩,讓我尋到新生的友情,我想,在吉場認識的網友,都是有著同一顆的心情的,所以,在交流的時候,都不像對待在普通聊天室或ICQ認識的人一樣有著較多的忌諱。前幾天,我們終於見面了,有點志同道合的感覺。或許我們不完全一樣,但是,世界上又怎會有一樣的人呢?就是不一樣的人,走在一起,才有火花。好希望真摰的友誼之火,真的能燃點起來呢!無論如何,多謝吉場!

彩鳳上


我的網站 – 彩鳳情感築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