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神話----3

如風

 終於肯動筆了。這次已經是我記憶中第三次有衝動去寫這篇文章,說起來真覺得有點自慚呢~

        剛看到了南姐的第一百篇留言,回想起自己跟咩咩也最多只算是網友,甚至可以說連網友也不算是。(因為小弟跟咩咩一次直接的接觸都未試過)可能有人會問﹕既然如此,你幹嘛寫這篇文章啊!不錯,相識日子的短暫是我自認沒甚麼資格去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但偏偏也是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老實說,第一次認識咩咩,只是在巴士上的路訊通裡頭,當時的我在長程的巴士上正昏昏欲睡得連口水也差不多掉了下來之際,突然看見了這一個片段,這片段跟咩咩在我生命上的記憶一樣,時間十分短暫,而且感覺也是亦假亦真。但兩者在我生命的記憶裡頭,都是刻骨銘心的,絕對比任何一個MTV來得深刻。

          回到家裡後,便馬上開動電腦,在吉場留言,但在記憶之中,第一次的留言已經很快被「淹沒」了。當時的我竟然有些少不快,還孩子氣得決定過不再上來。但過了一段日子後,一天突然想起這兒,便決定的起心肝來這裡走一轉,當時懷著的依然是不忿的心情,誰知一進來後,民主牆一段段的安慰說話不留情的閃到我眼前,當時的第一個感覺是完全不敢相信的,經過再細心翻查之後,才懂得為自己之前的幼稚懊悔……

        其實期間有一兩次的儀式,我是有時間出席的,但每次總會想到,究竟自己是甚麼身份呢??是咩咩的朋友嘛??不,我們連一次直接的接觸也未試過;而自己又不是笨家村的成員,甚至只是一個賭氣的傻子!故每次都是將自己的意向壓抑了。直到了現在,心裡頭再呈現這一種反覆出現了很多遍的感覺,現在就把我心裡頭的感覺化成文字去表達出來吧!

      最後想說說,其實到現時在打這篇文章時,都有一點兒心大心細的,究竟我應不應該寫下這篇文章呢?但我的心底不斷在告訴我﹕「去吧!只要是真心跟咩咩交朋友的話,就寫出來吧!

        咩咩,但願這篇文章和這份心意都不會來得太遲吧。

 

《back》